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数字赋能政务服务提速升级

2023-05-25 17: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听说办转移挺麻烦的,要跑街道、农保、大厅三个地方,特地来咨询一下,没想到现场一次就给我办了,真是太好了。”近日,在泗县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综合窗口,刚办理完业务的吴女士对工作人员这样说。

吴女士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7年,临近退休年龄但养老保险尚未缴满15年,不符合职工退休办理条件,因此想把职工养老保险转移到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账户。窗口工作人员经过系统核实参保情况后,现场为其办理了养老保险跨制度转移业务。

针对当前社保转移的大量需求,泗县人社局综合窗口将社保转移业务优化整合,实现“一窗通办”,群众只需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有效身份证件,即可现场办理社保转移。利用部级转移平台上传数据,接收电子化养老关系转移申请等数字化方式,大大提高了转移业务经办效率,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办理的业务,用户均可通过12333线上平台一键查询办理进度,真正实现人社业务“掌上办”“提速办”。今年以来,人社窗口受理经办转移业务994笔,其中跨制度转移至机关保险102笔,跨制度转移至城镇居民养老保险136笔,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756笔。

数字化正改变着人社系统的工作理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泗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建设,把握数字化赋能人社服务的契机,以智慧人社平台为基础,开展数字人社质效提升建设,为打造优质的人社服务和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