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山头镇:“点线面”绘制乡村振兴“人才图”

2023-05-25 17: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泗县山头镇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完善人才引进服务举措,用“点线面”绘制乡村振兴“人才图”。

找准人才引进“着力点”,引来“金凤凰”。针对“引才难”的现实困境,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寻求突破。坚持“党建+人才+需求+产业”的引才思路,增强人才引进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聚焦全镇现代农业、农机服务、土地托管、码头劳务等优势主导产业和管理型、技术型人才需求,用好山头镇人力资源库。紧盯高校人才,2022年以来成功引进高校毕业生9名加入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名,应届毕业生2名,扩充人才资源总量。

画好培养教育“规划线”,栽好“梧桐树”。逐步完善人才培训机制,自上而下形成珍惜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突出党性锤炼。开展系列党课学习,参训人员800人次,不断加强人才精神灯塔建设。突出业务训练。举办农业科学种植培训班、适时防虫防草培训班共11场,参训人员200余人,为乡土人才开展业务培训。

扩大人才生活“福利面”,保护“生态圈”。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让人才切实感受山头温暖。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人才机制,坚持常态化联系对接,坚持常态化走访调研,切实解决人才工作生活中的“关键小事”。加强人才政治吸纳,对于思想觉悟高、专业水平强的人才,及时发展到党员队伍中来,同时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青年岗位能手”“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等人选,提高人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人才留在山头镇、发展山头镇的决心。(舒宇)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