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科学实验让学生在“玩”中学

2023-05-25 10:3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春艳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由市科协、市科技局主办,市科技馆、埇桥区科协承办的2023年宿州市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学实验走进校园活动,在宿州十一中通济校区启动。

活动现场,科学实验老师先后为学生们展示了“魔幻仙境”“蘑菇云”“火焰掌”“空气炮”“泡泡秀”“水火箭”等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并详细说明科学实验中所用到的空气动力、水的表面张力、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等原理。科学实验老师还通过互动,让学生们在“玩中学”,体验科学实验过程,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其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此次活动有利于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的热情,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据悉,5月20日至31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将开展科普讲座、“双创汇”走进宿州学院、科技下乡等系列活动。 (记者 刘春艳)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