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宿州经开区税务局“税力量”助企“扬帆起航”

2023-05-24 10:5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今年,我市推出优化税收、政务和投资环境等“升级版”措施促进消费回暖,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市场吸引力。宿州经开区税务局同样在确保各项税费红利直达快享,聚焦便利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主体预期和信心,用“税力量”为园区企业发展注入蓬勃之力。

第一时间 政策迅速“落袋”

“税惠政策是我们民营企业提振发展信心的底气!”安徽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礼辉高兴地表示,“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经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来到我们企业,协助申请这一优惠政策。近两年企业累计享受留抵退税税款达24.24万元,充分保障公司资金流,成为企业扩大生产链的‘催化剂’。”

为确保税惠政策迅速落地,服务企业,宿州经开区税务局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与时间竞速。开展“下沉式”服务,让优惠政策直达民营企业。借助线下上门走访、线上微信、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办税缴费创新举措宣传,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法了解度、知晓度、遵从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

促膝恳谈 靶向精准施策

召开座谈会、走进企业……搭建税企良性互动平台,及时掌握企业的发展困难、涉税诉求,满足税企沟通需求——这正是宿州经开区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延展的应用场景。每一次“见面”,从查找分析民营企业涉税需求,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到税费优惠政策的解读,减免政策的落实;从政策的最新变化,到各项服务延伸的细节,企业经营现状和未来规划,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事无巨细讲解,细致入微服务,除去企业的困惑,也坚定了民营企业走好创新之路的信心。

宿州云帆药业财务负责人对于税务人的这份“坚持”,言语中充满了感谢:“得益于经开区税务局送来的‘政策权威’,从2021年到2022年,我们共享受减免税费168万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151.99万元,六税两费减免12.30万元。目前企业已经完全没有任何资金压力,早已解决融资难问题。”

宿州经开区税务局紧盯重点群体、特色产业,结合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与宿州本地千户集团企业、省级列名企业、制造业企业、民营企业等20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开展“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税企座谈,倾听各类市场主体心声,凝聚税企发展共识。

便捷高效 办税享受“快”意

宿州经开区税务局创新税收服务模式,设置“宿税速办”专窗,针对民营企业推出创新服务,持续开展服务效能提升行动、满意度攻坚行动。打造网上办税平台、征纳互动平台、自助办税平台和办税服务厅智能管控平台“四个平台”,全力构建“线上办税为主、线下办税兜底”办税模式,做到非必要、非必需不接触,能线上不线下,保证主要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以上。常办事项网办率98%,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时长压缩90%,让民营企业办税缴费更智能、更便捷,全天候、不断档。

宿州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林凌介绍,“我们将完善‘宿税速办’工作机制,继续问计问需纳税人缴费人,推出一批便利化办税缴费举措,给民营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宿州经开区税务局正在以暖心服务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注入“税动力”,使得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跃度持续提升,为民营企业良性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为民营经济的良性循环发展提供保障。 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