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院士大讲堂”开讲

2023-05-24 09:4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20日,市科技活动周暨第一届市科技创新成果节“院士大讲堂”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讲。河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彭万喜以视频形式,为大家作《森林资源价值挖掘》报告。

彭万喜长期从事林木领域研究,从木本植物中挖掘“绿色黄金”,实现林产品从“按吨卖”向“按克、毫克销售”模式的根本质变,极大提高了农民收入,激发了造林护林积极性。在报告中,彭万喜介绍了造林的目的、公益造林与商业造林的区别,详细讲解森林与贫穷、森林与黄金的辩证关系,以及如何利用关键技术体系在森林中淘金等内容,为林木生物质高效利用提供产业化方向。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掌声阵阵。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彭万喜院士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讲述,深刻体会到森林资源是宝贵财富,今后将更加珍惜与保护森林资源。 (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