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公厕“管家” 用心呵护城市文明“窗口”

2023-05-22 16: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大道公厕管理员王克芹在公厕休息厅打扫卫生。

王克芹在擦洗洗手池。

       小小公厕,系着民生,连着文明,不仅是一座城市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

       作为保洁员的“公厕管家”,每天要对公厕进行全面消杀,并对公厕地面、蹲位、门把手、水阀、冲水开关、洗手池等部位进行擦拭或湿拖,保持良好通风,保障公厕整洁舒适的环境,不断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这就是王克芹每天的工作。

       清晨6点,王克芹普通又忙碌的一天开始了,穿好工作服、通风、保洁、喷洒消毒液……她今年71岁,在这个平凡岗位上已经工作了4年多。其管理的公厕位于拂晓大道,3个卫生间加一个管理间就是她每天辛勤耕耘的“一亩三分地”。王克芹每天都要清除地面水渍,擦拭浮尘,打扫便器,消毒……把每个卫生间收拾得一尘不染,井井有条。她说公厕是城市的“门脸”,必须要打理好才能让市民多享受一些。

拂晓大道公厕保洁员在公厕门前进行保洁消杀。

三角洲和平广场公厕管理员欧成艾、张德玲夫妇在工作。

      目前,市环卫处直管开放公厕146座,其中24小时开放公厕62座,主要分布于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和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广场,满足晚间出行市民的如厕需求。部分有条件的公厕内设置了公益电子屏、智能如厕引导系统、绿植、沙发、报刊栏、爱心雨伞及擦鞋机等,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样、更贴心的服务。每个公厕至少配备1名专岗保洁员(部分面积较大的公厕配备2名),直管146座公厕累计配备保洁员162名,做好公厕日常保洁和维护管理。同时,按照公厕布局和实际需求划定片区,落实专业保洁、专业消杀、专业巡检、专业清抽“4专业”工作标准,配备6名专业消杀人员、6名巡检维修人员、4名污水清抽人员等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完善管理制度,做到定人定岗、制度上墙。

张德玲在管理间整理保洁用品。

      和平广场公厕位于三角洲和平广场,曾荣获中环协“最美公厕”综合奖。考虑到周边人流量较大、如厕市民较多,该公厕配备两名保洁员欧成艾、张德玲,二人为夫妻关系。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