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区住建局开通利企便民“直通车”

2023-05-19 11:0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埇桥区住建局以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解决突出问题,推进信息化和资源共享,切实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

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跟踪服务等制度,并对服务时限、服务要求、责任追究等予以明确。所有行政事项名称、法律依据、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依据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内容全部规范公示。窗口服务人员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有需要的材料。

推行项目“直通车”服务。对政府投资项目、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实行全流程服务机制,建立项目审批跟踪台账,全程跟踪或代办服务项目,实行“一窗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办理、限时办结”,切实提高审批效率。

推行“联合审批”制度。对需要联合审批的项目,实行“一窗受理、限时完成”。综合受理窗口牵头组织多部门对项目同步开展审核,督促各部门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单项验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备案登记,并通过并联和提前预审提升服务效率。

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效率。通过行政审批流程再造,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全面实行应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电子证照的推行使施工许可阶段实现了审批工作“零跑腿”突破,为项目早开工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再升级。(邱守千)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