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巧用“微元素”让党员教育“火出圈”

2023-05-19 10:4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泗县紧跟新媒体发展潮流,充分发挥党建微视频“短、平、快”的传播优势,守正创新,“微”处着手,致力打造党员教育“网络爆款”,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流量。

载体出新,打造党建宣传“微平台”。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创作推出形式多样的学习资源,依托泗县先锋“一微一网”、《党旗在飘扬党徽在闪光》党建电视栏目、244个远教终端站点、28个远教学用示范基地等平台载体,设置党员电视片专栏,展播推送《情系花园井》《审计人生》《你,为什么入党》等20余部优秀作品,目前已播出96期,每期播放量高达4万次。丰富拓展多样化、个性化党员教育宣传途径,采用微电影、动漫、H5、图解等形式进一步增加关注度和吸引力,《你“戴”我去看风景》《一颗螺丝钉的独白》《立夏》等15部作品被中组部“共产党员”微信、安徽先锋微讯视频号采用推介,累计浏览量达62万余人次。

内容出彩,深耕优质精品“微党课”。围绕不同领域、不同层级、不同部门党员干部的多样化需求,打造一批有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的精品课件。加强优秀党员教育资源有效供给,各乡镇(街道)自荐选题,着力打造“一镇一街一党课”教育品牌,以优质党课内容实力“圈粉”。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故事,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党史研究、文化宣传等部门专家开展座谈讨论,从红色题材、主题思想、叙事风格、艺术表达等4个方面提升党课水平,先后摄制《风起云涌皖东北》系列红色微党课2部,以“平民化”的叙事、“沉浸式”的体验,有效提高党员群众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

融合出圈,链接便民暖企“微服务”。紧紧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这一主线,深化党员教育学用效果。利用短视频信息量大、受众面广、传播性强的属性,在创作中巧妙融入县域风物传播、乡村旅游推广、农技知识科普、营商环境推介等元素,并开通弹幕留言板功能,根据党员群众留言反馈及时回应需求,帮助协调各类便民惠企资源,化传播影响力为组织推动力。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聚焦企业关心的“办证难”“审批慢”等痛点、堵点问题,量身定制“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惠企服务短视频,将办事流程以一事一拍、一秒即懂形式逐一拆分讲解,为企业提供沉浸式操作服务指南。视频发布3期以来,吸引8300余人次线上收看学习,并以“直播间调研”形式答复企业关切42次。 (王海燕)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