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主动出击约会顶“流”

宿州文旅赴淄博拓展“朋友圈”

2023-05-16 16:3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 蕾 王明辉

凭借“烤炉+小饼+蘸料”的灵魂“三件套”和“好客山东”的热情,淄博火了。之后“大学生组团到淄博吃烧烤”“坐高铁去淄博撸串”等话题频频冲上短视频平台热搜,淄博成为“顶流”旅游打卡地。

一城红不是红,万紫千红才是春。宿州与淄博同为运河城市,一个位于汴水之滨,一个处在淄水之畔,地缘相通、人缘相亲。我市谋求借势“引流”,主动出击,由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带领文旅推介团队前往淄博,携满满诚意,将宿州的文化、美食、美景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5月11日晚,由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运河古城·云都宿州”宿州市(淄博)文旅资源推介会在淄博吾悦广场开场。

舞台上,大屏幕播放的《运河古城·云都宿州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多维度呈现了宿州魅力,立时吸引现场观众的眼球。宿州金牌导游进行《让世界走进宿州》主题推介,串联各大景区、景点,向淄博市民和游客介绍宿州有文化、有底蕴的打卡点、分享点。《萧县羊肉汤 味压江南十二楼》宣传环节令众多观众在讲解中深入了解宿州的文化与美食。

宿州市坠子剧团表演《锔锅》

此外,国家级非遗戏曲项目坠子戏、梆子戏、泗州戏经典选段和菠林喇叭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互动抽奖活动为现场观众带去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宿州野生动物园、埇桥五柳景区等宿州市重点旅游景区门票,地方土特产及文创产品。

游客在淄博市八大局商业市场选购当地特产。

“来尝尝我们宿州的sa汤,夏天解暑冬天暖胃。”舞台上精彩纷呈,舞台下热闹非凡。位于舞台区后侧的非遗美食特产展销区人山人海,宿州sa汤的展位前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领取刚刚熬制好的sa汤和新炸出来的糖糕。“好喝,好吃!是我们当地没有的味道。”食客纷纷称赞。还有不少淄博市民与前来参展的宿州名吃“昭德轩”老板李雪攀谈起来,表露出希望加盟的意愿。

非遗商品引人流连,地域美食令人垂涎。在“栏杆牛肉”“萧县面皮”“埇桥剪纸”“砀山毛笔”“萧县书画”等展位前,同样也围满对宿州美食、文化充满兴趣的淄博市民及游客。

“宿州的美食‘格巴滴’!宿州的风景‘格巴滴’!宿州的文化同样‘格巴滴’!有机会我一定会去宿州旅游,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尝过了宿州sa汤、听过了宿州地方戏、看过了宿州文旅宣传片的淄博市民高女士用刚刚学会的宿州方言说。

活动结束后,推介团意犹未尽,来自各个剧团的老师身着戏服前往淄博网红打卡地“八大局便民市场”。在坐满来自各地游客的烧烤摊前,他们唱起了地方戏,送去了符离集烧鸡和埇桥剪纸扇等宿州文创礼品礼物,引爆现场气氛。来自江苏南通的游客朱先生直言,“就为了宿州的热情,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玩一玩。”

带领推介团赴淄博的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表示:“此次携特色文旅、非遗、美食资源‘组团’走进淄博,希望能够加强两市文化旅游交流,搭建政府、企业合作平台,互送客源,开拓市场。”在两地共话合作、谋求共赢的态势下,宿州将以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满腔热情携手“好客山东”拓展“朋友圈”,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宿州“品美食、赏非遗、游美景”,推进“传奇皖北”文旅发展新篇章。文/记者 徐 蕾 图/记者 王明辉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