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平凡而伟大的生命守护者

——走进“全国巾帼文明岗”市立医院感染科
2023-05-08 17: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武玲主任带领医护人员查房。

 

护士长刘湘云带领护士参与抢救危重患者。

    护士,是一个平凡的医务岗位,穿梭在形形色色的病人之间,反复做着繁琐的护理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用坚守实干诠释了什么才是“最美天使”。护士,这一群平凡而伟大的生命守护者,值得被更多的人铭记。

    国际护士节将至,本报记者走进宿州市立医院感染科,记录她们“因为爱,所以坚守”的朴实而感人的场景。

2020年2月2日,护士长刘湘云为我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做心理疏导、协助更换口罩。

2020年2月10日,护士魏紫薇支援武汉时的工作现场。

       她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坚持以精湛的技术、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医疗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护士节前夕,记者走近市立医院感染科,记录这群白衣天使平凡而伟大、朴素而感人的动人故事。

     “××床下肢栓塞,交班护士要交代家人不要拍打下肢……”早上7点半,市立医院南区感染科进行早交班。夜班医护值班人员对病区患者病情进行交接,护士长刘湘云对护理交班内容进行点评及重点工作提醒,护士们认真记录。科主任总结并交代注意事项。会后,大家各司其职,抽血、配药、输液……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晨会交接班现场。

武玲主任在阅片。

      “胳膊这样放舒服点吗?有什么需要随时按铃。”在感染科重症患者病房,副护士长魏紫薇察看心电监护,关注患者病情变化,调节输液滴速,为病人翻身,向患者家人交代注意事项,一件件护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重症患者一般由高年资的护士负责,虽然魏紫薇年龄不大,但护理经验十分丰富。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