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王启荣赵琳出席
2023-05-07 08:1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6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领导李红、张海虹、刘天卓、杨永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了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报告、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宿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规章制定计划》,部分县和市直单位负责人向委员会述法。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法治思维不断提升,法治环境持续优化,法治为民成效彰显,法治基础日益稳固,全面依法治市取得新进展。

杨军强调,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度嵌入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的各方面,学习上入脑入心、宣传上讲深讲透、转化上提质提效,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在深化法治建设上重实效,坚持以法治促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布局,提高地方立法质效,擦亮“宿事速办”品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以法治惠民生,健全纪检监察、公安、检察、审判、司法行政机关各司其职,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执行权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满意度和获得感;坚持以法治保稳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信访等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严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法治建设领导责任,抓好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建设法治型领导干部队伍和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治工作队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曾庆芳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