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打好灵璧石“牌” 力促乡村振兴

2023-05-05 10:2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记者随安徽省灵璧石协会考察团一行前往灵璧县朱集镇。该镇奇石大市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形状各异、大大小小的灵璧奇石摆放在摊位上,来往行人或驻足观赏,或询价咨询。据介绍,该市场于今年1月正式成立,展销园林石、庭院石、厅堂石、案头石等各类奇石8000余块,参展摊位300余家。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在展销摊位上,朱女士正在跟直播间里的观众互动。“我们一边线下销售,一边借助线上直播把灵璧石卖到全国各地。”朱女士告诉记者。

在奇石大市场上,像朱女士这样的主播还有40多名。据了解,当地通过开展直播培训,让更多商户掌握直播技巧,在拓宽销路的同时传播灵璧石文化。不仅如此,当地还着力推动配套设施建设。“我们将秸秆硬化,做成包装,印上品牌,并不断梳理物流快递线路,确保线上购买的灵璧石能够及时运输出去。”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座谈会上,安徽省灵璧石协会会长黄国强对朱集镇镇委镇政府依托国家文化产业政策,主打灵璧石文化品牌,发展灵璧石文化产业发展的举措表示肯定,下一步将在组织建设、品牌推广、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作为灵璧杨山纹石的产地,目前朱集镇已成为全国著名的灵璧石集散地,日均交易额达40万余元,每年吸引游客达数万人次,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利用闲置资源筹建灵璧石展览馆,逐步形成参观、游览、销售为一体的灵璧石特色旅游项目,把灵璧石文化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