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庭院“方寸地” 开出“致富花”

2023-04-28 10: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来,带你们看看我家的院子。”最近,泗县大路口镇龙沟村村民曹艳芳热情邀请大家参观自家的前庭后院。庭院面积不大,房前大树掩映,院内整齐摆放着千姿百态的花木盆景,分外好看。

曹艳芳说,以前院子里堆满了杂物,不美观,自从镇里和村里干部帮忙规划了院子,收拾庭院、通了水管,苗木、花草、盆栽进了庭院,不仅好看了,一年还有2000多元租金收入,村里也会定期组织苗木日常养护。“没想到这庭院里还能有意外收获,我们积极性都很高。”

近年来,泗县大路口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引导群众整合房前屋后的空、余、闲土地资源,按照“小规模、大群体、小成本、大思路”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庭院经济,并将其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助推器”,激活乡村经济的“新引擎”,鼓励和引导群众把农家庭院“方寸地”建成“增收园”。目前,仅龙沟村的庭院经济规模已发展到百余户。

大路口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庭院经济不仅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也引导鼓励群众学一门技艺,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下一步将扩大庭院经济规模,力争使有限的土地发挥最大的效益,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活力。  (邓磊妹)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