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2023年暖民心行动这么干

2023-04-12 10:2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文明菜市……群众的所急所盼,就是行动的指南。今年以来,灵璧县继续实施暖民心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改善民生,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启动。根据省发改委相关会议精神,年初重点安排部署2023年度10项暖民心行动,特别是工程类项目谋划准备工作。对安心托幼、文明菜市、便民停车等涉及的工程类项目,要求牵头部门提前实施,从项目标前审计、招投标等方面提前行动,确保提前开工、完工,群众及早受益;对老年助餐、老有所学等项目提前进行受益对象摸底排查,合理、科学确定点位,确保群众真实想法和诉求得到有效落实。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各项暖民心行动顺利启动、有序实施。

主动对接,明确目标责任。县暖心办及时与6家牵头单位和20个镇(开发区)会商对接,早准备、早部署,在总结去年实施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调查研究,科学确定今年目标计划。各牵头部门也积极与省市对口单位取得联系,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领会上级主管部门文件精神和工作思路,尽快制定相应的实施计划和方案。同时,精准把握行动要求,精细安排前期工作,准确测算项目资金,理顺思路,尽早将各项行动实施提上日程,步入正轨。

强化调度,跟进督查推进。县政府各分管领导不定期对6家牵头单位进行调度,协调解决行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县暖心办积极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的作用,围绕阶段性工作重点,结合上级督查反馈问题,持续加大精准指导和督查力度。2月中旬以来,利用每个工作日随机抽查全县范围内居民电话,集中开展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调查。同时,成立联合督查组,每周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查看暖民心宣传、已建成项目的运营以及2023年项目点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并限期整改。

完善机制,精准精细实施。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根据该县实际,相继出台了《灵璧县2023年暖民心行动工作计划》等制度文件,落实暖民心行动“精准化实施、精细化管理”目标,细化工作前、中、后各个环节具体内容,精准对接,高质量实施,持续提升民生资金使用效益。同时,不断强化暖民心项目管护,鼓励引导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后续管护工作,推动项目持久发挥效益,确保长期惠及于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新方式,提升宣传实效。将宣传工作融入暖民心行动实施的全过程,同步推进,广泛印制各类宣传材料30余万份,通过村组干部发放到群众手中或张贴在人群密集处。以“走防促惠”“小田并大田”工作为契机,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深入解读暖民心政策。录制《致全县人民一封信》音频,组织宣传车巡回播放宣传。县直6家牵头部门联合电视台,精心制作暖民心十项行动专题访谈,在县级媒体陆续滚动播出。游集镇组织文化志愿者和非遗传承人,以“传化讲堂”“文化夜宵”为平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灵璧大鼓、琴书、快板、顺口溜等形式,说唱十大暖民心行动;虞姬镇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宣传暖民心行动;教体局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卫健委利用“开学第一课”积极宣传健康口腔知识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也切实提高了暖民心行动的社会关注度和支持率。     (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