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宿州经开区税务局

【优化营商环境 宿州在行动】税惠“春风吹” 增添“税动力”

2023-04-10 10:5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昨天我们刚电话咨询了税务政策,今天宿州经开区税务局就带着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的‘政策权威’来企业了。这服务真是及时又暖心!”日前,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邢彬激动地对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说。

“企业今年加大了技术研发投入,产生的研发费用有新的优惠政策吗?”

“企业研发支出,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今年1月1日起,可以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

“关于代扣代缴个税。有的员工说离职后还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怎样和员工解释?”

“根据个人所得税政策规定,如员工2月份离职,你们公司3月份发放其工资,4月15日前为其办理扣缴申报。你们可以在员工离职时,告知他最后一笔工资扣缴的个税将在发放的次月申报缴纳。”

……

从税费优惠政策的解读,到减免政策的落实;从政策的最新变化,到各项服务延伸的细节;从企业经营现状和未来规划,到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的讲解,暖心的服务,解除了企业的困惑,更坚定了企业走好创新之路的信心。

“每次有了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宿州经开区税务局都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企业,帮助我们及时了解政策变化。”邢彬听着政策解读,感受着税务春风般的服务。

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017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以来的五年,累计享受所得税减免金额603万元,2020年还因疫情影响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33.6万元。

“包括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2022年,我们为辖区内102户高新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274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3328万元。”宿州经开区税务局税政股汪韬表示。

春风不断,服务常新。宿州经开区税务局创新形式,根据纳税人特点,及时梳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依托“宿税速办”专家团队、直连互动平台、税企座谈会、跟踪辅导、“手把手”上门辅导等“线上+线下”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形式,开展优惠政策精准送达和业务实操培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提供精准辅导服务,第一时间解决高新技术企业涉税难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税动力”。 (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