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实现“无纸化办公”

2023-03-31 10:2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沈前程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28日,宿州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记者在会场看到,以往与会人员面前摆放的会议文件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人手一台内置无纸化阅文办公系统的平板电脑。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使用无纸化阅文办公系统。

会议中,参会人员无需携带纸张,只要轻轻滑动电脑屏幕,就能浏览此次会议的有关文件资料,还可以在一旁写下批注和意见。记者注意到,在有关表决环节,平板电脑会自动弹出相关选项,与会常委轻点屏幕,就能完成表决。

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避免“指尖上的浪费”,从本次会议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等使用无纸化阅文办公系统,供与会人员阅读文件资料,大部分文件资料不再以纸质形式印发。这套系统包括文件推送、手写签到、文件批阅、投票表决等功能,可实现无缓存阅读。

“这套系统涵盖了会前准备、会中控制、会后查询等管理全流程,既满足了参会人员对会议资料预读、预审的需要,又提高了办会效率、节约了办公成本,实现会务人员轻松办会、与会人员高效参会。”市人大相关机构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代表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市人大常委会还建立了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人大代表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平台,查看建议议案办理情况、相关承办单位信息、办理进度等,实现办理过程“全程可视”。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实践探索,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提升人大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宣传、办公等信息化建设水平,努力开创信息化建设新局面。 (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