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用好“监督一点通” 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3-03-27 10:1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我是五保户,残疾证到期了,到镇服务中心换证不方便,能不能帮助代办?”日前,萧县祖楼镇石桥村群众王中勤,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反映诉求。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接到群众反映后,祖楼镇纪委第一时间向镇残联和石桥村反馈,督促他们及时处理。接到反馈信息,镇村干部到养老院与反映人沟通,收集换证所需材料,很快帮助反映人更换并领取了残疾证。事情办结后,反映人在后台留言“‘监督一点通’平台真是好,为民办事效率高!”

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就是要解决的大事、要事。“小圩子自然村村内道路路面没有硬化,阴雨天严重影响群众出行”“魏庄自然村河坡有垃圾,请及时清理”“胡集村低保名单以及到户的低保金未及时在公示栏公示”……无论是房屋征拆、修桥补路,还是家长里短、邻里纠纷,只要群众在县“监督一点通”平台有诉求,总能得到满意答复。截至目前,该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859件,已办结850件,群众满意率95.90%。

平台要用好,监督要跟上。为确保群众投诉反映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萧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受理分办督办机制,形成“诉求受理+纪检监督+部门落实+回访追溯”的监督闭环。同时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周提示月通报”机制,压紧压实各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责任,真正把“监督一点通”平台用好,让群众好用。

“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兜牢民生底线,用铁的纪律护航民生民利。     (孟令显 许光圆)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