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之“春”

2023-03-23 10:1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权 静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一座城重要的招商资源,代表着这座城所蕴含的办事温度、服务态度和发展力度。好的营商环境可以让市场主体如沐春风、如鱼得水,差的营商环境则会让他们敬而远之、退避三舍。

尤其在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超预期因素多重冲击的大背景下,市场主体的发展更需要地方政府的支持与呵护。大到减税降费、放宽市场准入、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小到用水用电、食宿教育卫生消防,每一个环节都从不同角度反映着地方营商环境的优劣。只有把优化营商环境与解决市场主体实际困难结合起来,聚焦发展堵点、难点、痛点,最大程度减去不必出现的环节、打破不应出现的壁垒、消除不应存在的模糊地带,真心实意做推动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做促进改革创新的“好帮手”,才能打造一个公平、透明、高效的市场环境,才能让市场主体办事更快捷、发展更通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作为市场主体发展须臾不可缺少的必要因素,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需要我们尽心竭力、孜孜以求,以务实举措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增添动力,以优质服务激活地方高质量发展之“春”!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