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着戎装 踏征程

2023-03-22 15:5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宿州市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现场。

市领导同新兵握手送别。

欢送仪式上,身着戎装的新兵胸戴红花,身姿挺拔,精神饱满。

不负韶华,逐梦军营。

3月21日,随着最后一批新兵启程奔赴军营,我市今年上半年新兵起运工作落下帷幕。

为新兵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用候车区、指定专人引导……作为已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城市,我市在新兵起运工作中处处彰显浓浓拥军情,军地加强联动协作,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积极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确保新兵安全顺利入营。

抗美援朝参战老兵朱恒生为预定新兵讲述战斗故事。

向爸妈敬礼告别。

鲜艳的横幅、嘹亮的军歌、贴心的服务……3月16日上午,宿州市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气氛热烈而温馨,200余名新兵身着戎装,胸戴红花,精神饱满,身姿挺拔,列队整齐,他们即将离开家乡,踏上军旅征程,献身国防事业。

红旗车队护送,新兵尽享尊崇。16日清晨,30辆由退伍老兵驾驶的红旗车队将新兵从新训基地送到高铁宿州东站。“感觉很光荣、很自豪,我们一定会扛起责任,苦练本领,服从命令,尽快完成社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在火热的军营中摸爬滚打,成长成才,争取建功军营、早传捷报!”新兵代表祝一航的话语铿锵有力。

由退伍老兵驾驶的红旗车队送新兵启程。

严格的役前教育训练。

送行队伍向人民解放军致敬。

部队是一所大学校、一座大熔炉。在新兵整装待发,即将踏上征程之际,我市军地领导同新兵握手送别,勉励他们在军营刻苦学习军事知识,自觉锤炼意志品质,在部队各项学习、训练、工作中,努力站排头、争第一,努力成为自律自强的标兵。同时,希望大家心系故里,勿忘家乡,多支持家乡的发展,多关心家乡的亲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父老乡亲的养育和思念。

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军地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精准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广大热血青年踊跃报名、积极应征。新兵们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和役前教育等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战士,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越来越多的高学历、高素质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全市兵员质量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从我市入伍的新兵中,大学毕业生占比高达86%。 图/记者 董虎 苏洋 李金春 文/记者 刘春艳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