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春到果园修剪忙

2023-03-21 17:0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邵子育

“在修剪桃枝时,要一手握住剪子,一手拿住枝条,相互配合剪掉桃枝,切记不要在剪桃枝时左右摇晃,避免伤口变形。”日前,在萧县祖楼镇洪锦园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祖楼林业中心站高级工程师耿春光正指导果农修剪桃树枝条,并叮嘱他们在枝条伤口处涂上愈合剂。

放眼望去,果农们正忙着对果树进行修剪,“咔嚓咔嚓”的修剪声不绝于耳,“耿主任每次来,我都有新收获,今天又学到了新的修剪技术!”果农老王一边把修剪下来的桃树枝条打捆一边说道。

“这时候修剪桃树,可以改善树体结构,减少不必要的营养消耗。”耿春光介绍,要使桃树丰收,除了要适时修剪,还要做好科学浇水、施肥、打药等,同时要提前挖好排水沟,及时排出园内积水,避免喜光怕涝的果树遭到淹渍。

眼下正是果树春季管理的关键期,为助力果农增收致富,连日来,省级林业科技特派员、基层林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相关技术指导。

“自从建立这个果园,我就在这儿干活,一年下来能挣一两万块钱呢,咱这日子越过越红火!”果农老王高兴地说。

据了解,市林业局大力推进科技强林,指导省级林业科技特派员及基层林业技术人员100余名开展各类技术培训和服务,提供科技服务50余次,服务涉林主体户数70余家,培训农民人次300余人次,发放科普资料200余份。记者 邵子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