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张培:果蔬种植的“匠心农人”

2023-03-10 09:2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关小宇

3月6日上午,灵璧县浩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工人们忙碌地采摘西红柿。阳光下红红的果实饱满莹润,果皮下的沙瓤令人垂涎欲滴。经过分拣、装箱、过磅、装车,刚摘好的西红柿被运往合肥。“我们的产品发往合肥的超市,已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提振了我们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信心。”合作社负责人张培的言语中充满干劲儿。

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至今累计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在灵璧县虞姬镇虞姬村、杨疃镇七井村、泗县长沟镇等地建设了日光温室大棚150多个,占地面积680余亩,年产值可达1800多万元,净利润360万元。“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用心钻研才能获得丰收,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2021年,张培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农民工”;2022年,灵璧县浩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被我市选树命名为“宿州市劳模工匠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草莓西红柿,精品水果沙瓤西红柿、千禧巧克力迷你小西红柿、虞姬羊角椒、黄瓜、阳光玫瑰葡萄……浩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产品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近年来,合作社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结合自身优势,带动本村人在基地大棚边务工边学习特色种植业管理技术,参与特色农业生产,增加村民收入。张培带领的合作社主动联合本县其他兄弟单位、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实现抱团发展,提高农业生产技术,解决销售难题,积极助力乡村振兴。2015年,合作社引进了普罗旺斯西红柿品种,一经推出就迅速征服消费者的味蕾。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地土壤、气候特点,合作社积极研发新品种。2019年与淮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研发了虞浩园8号西红柿品种。为更好地管理,提升口感和品质,大棚采用“物联网”技术,如智能放风机、温湿度传感器和先进的滴灌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实现稳产高产的目标。

依托现有先进的新品种选育技术及农业生产技术、企业管理、规模种植、专业营销等优势,浩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启“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将大市场和小农户紧密结合,实现产销一体化、规模化、专业化和集约化,为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赋能。

凭借对果蔬种植经营的用心钻研,张培先后获得宿州“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五四青年奖”“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一人富裕不算啥,大伙儿腰包都鼓了才是真富。”言语朴实的张培说,“计划今年再引进、研发更多新品种的蔬果,推动产量和品质再上新台阶!让大家伙儿的腰包再鼓一点!”记者 关小宇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