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灵璧县韦集镇老年人享受“幸福滋味”

2023-03-07 18: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自从镇上有了这个助餐点,俺们都不用做饭了,这里饭菜新鲜,价格还很便宜,吃完饭还能一起聊聊天呢。”年近七旬的韦集村村民刘大爷高兴地说。连日来,韦集镇推进全镇老年助餐服务项目建设,不断拓宽服务覆盖面,让更多老人享受“幸福滋味”。

该镇努力打造15分钟老年人助餐服务圈,镇政府投资30余万元对敬老院食堂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后的助餐点占地面积96平方米,能满足60名老人同时就餐,配备6名工作人员,拥有志愿者服务团队12人。助餐点投入使用以来,已服务周边居民110余名。

助餐点厨师根据老年人的身体情况、季节变化、饮食结构等特点合理膳食,确保营养均衡。食堂采取自助式取餐,老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量选取菜品。食堂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

为支持老年助餐点正常运营,韦集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养老助餐服务模式。引导企业参与老年人助餐服务。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助餐点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防电信诈骗宣传和文化娱乐等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化宇)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