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雷锋精神 永放光芒

2023-03-07 10: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文 东

文 东

今年3月5日,是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各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学雷锋、树新风,从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中汲取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力量。

雷锋精神,不朽丰碑。60年前,毛泽东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自此成为每一个时代的价值标杆和精神灯塔,不仅镌刻在3月5日这一天,更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里。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雷锋非凡的人格、崇高的品格,铸就了雷锋精神。他从一枚钉子的“挤”和“钻”中悟出刻苦学习的真谛,从一颗“螺丝钉”身上看到干一行爱一行的闪光。常人惧怕的平凡,在他眼里有着不同寻常的力量;拷问过无数哲人的人生命题在他这里得到最真切的回答:“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60年来,雷锋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

点亮一盏灯,簇起一团火,温暖全社会。新时期,我们对于“学雷锋”有着更广义的理解。就在我们身边,“热血阿姨”王淑军、“赤膊哥”张学勤、“道德模范”王伟民……这些不同行业的好人,用不同的故事传递了同一个信念: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从未停歇,以扶老助残、扶弱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为内容的志愿服务如火如荼。无论基于何种身份、通过何种方式,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这位“永生”的年轻人献上由衷敬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爱岗敬业、忠实履责是学雷锋,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是学雷锋,低碳生活、节能减排是学雷锋,献一次血、植一次树、让一次座也是学雷锋……雷锋的名字,永远写在了春天里;而学雷锋活动,早已在皖北大地蔚然成风。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每个人出一份力,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