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汴水流韵  > 正文

韭菜包子加咖啡

2023-02-27 17: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据说人离开故乡后,最先改变的是口味,幼时养成的饮食习惯,会渐渐适应新环境。许多飘洋过海下南洋的中国人,娶了蕉风椰雨的另一半,就落地生根,喜爱的油条只好蘸取咖啡同食。

若油条的味道还有所收敛的话,韭菜包子加咖啡的混搭是否更加新奇有趣?有一天早上,买了新出锅的韭菜馅包子,泡上意式咖啡,兴味顿生。在各种版本的“不受欢迎蔬菜排行榜”上,香菜永远名列第一,韭菜永远排在第二。在“受欢迎蔬菜排行榜”上,香菜不见了踪影,而韭菜依然挺进前十名。它那独特的辛香的确让人又爱又恨。吃韭菜馅,照例要搭配醋汁,那一份不容分说的辣,一言难尽的酸,加上咖啡清高自诩的香,形成早上房间里莫可名状的复杂气息。一直由豆浆与白粥滋养的胃,在咖啡面前也并不抗拒,中西文化在饮食上相遇,会有怎样的碰撞呢?

想起正在读的《伊朗4000年》,虽只是一部通史,却难掩兵戎相见、刀光剑影的血腥厮杀。而在残酷的杀戮之后,4000年的伊朗终是在文化的凝聚下一次次走向重生。掩卷沉思,油然感慨中华民族真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除了乐善好施的民族性外,那根植于每个人内心深处、连接着血脉和筋骨的悠久文化,也一次一次凝聚起强大的力量,风雨兼程。

不过一顿早餐,有点想多了。韭菜与咖咖和很想坚守自己的本色,怎耐我左手包子右手咖啡,让它们一同进入口中,又第一时间在胃里相遇,碰撞出一种闲适自由的心情。

杨孟威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