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宿州在行动】萧县:劲吹税务春风 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23 09:15来源: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持续秉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以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为目标,主动探索新方式,积极落实新举措,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立多元化办税体系,探索实施为企服务新模式。萧县用好数字先发优势,创新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办税模式,打造“一站式”服务链,推广“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自助办”的便民办税综合体,建立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多元化办税体系。今年以来,该县税务部门6个方面24类改革举措渐次落地,限时办结业务准期办结率100%,出口退税办理时长压缩到1天,152项“非接触式”业务自助即办,267项复杂业务一窗即办,依申请事项100%前台受理,多元化诉求100%反馈解决,办税服务厅平均等候时长不超过2分钟,好评率100%。

全范围落实减税降费,持续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该县成立政府层面退税减税领导小组,明确留抵退税平均办结时限为2个工作日内,制造业企业留抵退税办结时限1个工作日内,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积极引导银行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推广“随借随还”模式,开展银企对接会,千名行长进万企等活动,创新信贷产品,采取“银行、园区、企业”精准对接模式,借助“金农信e贷”“金农企e贷”等产品,开办“亩均英雄贷”等新的信贷产品,满足小微企业的多元化融资需求。

高精准推送最新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新高度。该县重点梳理房地产、物流运输、建筑劳务等重点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辅导方式,精准及时推送最新政策,让企业感受到纳税服务的力度和温度;积极以“政策清单”对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清单”,上线“青听”热线,将热线电话印发在税企连心卡上,通过包保服务发放到全县5000余户纳税人手中。目前,该县“青听”热线共接听电话860余次,解决涉税问题352个,辅导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435户次。

多形式聚焦企业诉求,创新落实共治共享新机制。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沙龙下午茶”“企业家接待日”“百名股长双月评”等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先后走访企业588家,全部办结收集问题463个;在县政府网站设立“我有诉求”栏目,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涉企服务专窗”“办不成事”窗口,完善企业诉求反馈渠道,确保企业诉求反馈到位、解决到位。积极与社区联合开展“暖阳服务”活动,以“税务+社区”网格化服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供专项“一站式”服务,确保特殊群体快速、便捷办税,共治共享新机制得以全面落实。(张祖北)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