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市住建局邀请专家“把脉”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2023-02-22 17:5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期,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会议,邀请专家进行系统解读,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方向和举措。

来自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全面系统地讲解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工作流程等,通过大量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讲述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性、如何保护不同类型有价值的历史文化资源等知识。

我市将进一步增强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历史文化价值与经济社会价值双丰收。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正确处理好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的关系。积极构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体系,加快构建“全时域、全地域、全要素、数字化”历史文化保护体系。发挥历史文化遗产时代价值,突出节点打造、活化利用、非遗传承。推进历史文化融入现代城市建设,融入城市更新、产业发展、现代生活。市住建局将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与多部门紧密沟通、密切配合,全面建成分类科学、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使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全面融入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