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安全“童”行 防患未“燃”

​开学第一课 消防安全进校园
2023-02-21 15:4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消防员教授孩子们识别消防安全标识。

“哇,消防员叔叔来了!”看到消防车开进了校园,孩子们发出阵阵欢呼。2月10日一大早,埇桥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权涛开着消防宣传车来到埇桥区第一幼儿园淮浍新城园区,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小朋友们零距离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模拟火灾逃生。

消防员向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教室里,权涛用趣味卡通图片与小朋友们互动问答,生动活泼地为幼儿园全体师生讲授了“生活中易引发火灾的错误行为”“火警电话的正确拨打”“火灾现场如何安全逃生”“消防标识如何辨认”“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

       随着警报声响,消防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各班老师迅速带领幼儿从班级向安全集结地撤离。小朋友们个个手持湿毛巾捂住口鼻,紧随老师的步伐,井然有序,所有班级到达集结地后,各班老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并向宣传员报告。

演练结束,小朋友们不舍地涌上去与消防员叔叔告别。

      在灭火环节,初次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的小朋友们显得格外兴奋,目不转睛地看着消防员灭火,不由发出“哇!哇!”的惊叹,并竖起大拇指赞叹“消防员叔叔好厉害!”还一个个激动地涌上前去,“求抱抱、求合影”。

      演练不仅是一场训练,更是一场与时间的较量。区一幼集团园园长张先玲表示,本次演练活动,使全体教职工及幼儿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安全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老师在演练灭火器使用。

消防员向孩子们介绍各类消防专用器材的用途。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权涛说,消防安全教育应从娃娃抓起,要从小将消防意识的种子种在孩子心中,让更多的孩子远离火灾,安全成长。

图/本报记者 苏洋 文/本报记者 刘晓琼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