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汴水流韵  > 正文

邂逅一只流浪猫

2023-02-20 16:3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在小区里邂逅一只流浪猫,狸花色的,有着一双蜜蜡般的黄色大眼睛,瘦瘦的,尾巴竖得高高的,脊背上的骨骼很明显。

像是有着夙缘似的,我们隔着一条小路静静对视,猫冲我们轻声喵喵叫唤,并不逃遁。三岁的妹妹喜欢得不知如何是好,欢叫着穿过小路向猫走去,猫略躲闪了几步,便站住了,等着我们走近。妹妹最先走到近前,伸出小手便去摸猫,猫也没有抗拒,任妹妹轻柔的小手摸了又摸。当妹妹手抬高时,猫还高高抬起两只前爪,立起身子去迎合妹妹的小手,眯缝着眼睛,十分享受的样子。

姐姐也很喜欢这只猫,可是不敢摸,只是隔着妹妹,笑着弯腰看猫。

真的是有夙缘。这只猫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我们,短短几分钟的相处,便十分信任我们。先是我们见了它,一眼被它吸引,不由自主跟着它走;后来是我们要回家,它便跟着我们走。我舍不得走了,停下脚步,蹲下来,它就紧贴着我身边转圈圈,不时拱拱我,抬头看我,蜜蜡色的大眼睛温柔地跟我对视,把我的心都看柔软了。

妹妹离猫是如此之近,又是抚摸,又是轻搂,甚至有极近距离的眼神对视,她的小脸都快要贴着猫的瘦脸了,如果不是戴着口罩,小鼻子也快贴着猫鼻子了。我心里其实也是有点忐忑的,这猫会不会突然亮爪子挠人啊?会咬人吗?要不要警告妹妹不要跟一只流浪猫如此亲近?可是这话我说不出口,我怕惊动猫,怕打击妹妹喜爱动物的幼小心灵。我怕这句警告,这防备的姿态,只要一说出口,一暴露在空气里,对猫咪,对妹妹,都是一种伤害。

我因为小时候被猫挠过,略有些阴影,已经许多年不曾亲近过猫了。但邂逅的这只猫,一下子便融化了我的心。它似乎很喜欢我,我一蹲下来,它便紧贴着我,绕着我转圈圈,并不时抬头打量我,可能我始终微笑着,柔声说话,让它很是信任我。它的眼睛很大,眼神很温柔,看得我的心也更温柔了。

见它饿得瘦瘦的,我们回家给它找了些吃的。它吃得很快很专注,真是饿急了,怕打扰它吃饭,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走时一步三回头。姐姐问,妈妈,我们下次还有机会遇到这只猫吗?我说,我也不知道啊,应该能遇到吧,说不定呢。

次日早上,送姐姐上学路上,真的又遇到昨天那只猫,就在我们昨天给它喂食的地方。因为赶时间,我们只停下来隔着几米远看了它一会儿,笑着跟它打了个招呼。它的眼神,分明已经认识我们了似的。

送完姐姐上校车,回来路上,猫竟然仍在原地等我。远远见到我,便向我走过来。我蹲下来,它仿佛十分高兴,贴近我又喵又蹭,撒娇卖萌,躺地上打滚儿,滚过来又滚过去,滚过去又滚过来,还拽我的裙带玩,活像个淘气的孩子,把我的心都萌化了。我没有开口说话,这样美好的时刻,静静地用心感受就好。我的脸上,始终挂着从心底泛出来的微笑。

后来我要走,这猫便挡在我脚跟前,不让我迈步似的。我继续往前,它见挡不住我,只好跟着我走,静静地,幽怨地。

走了一段路,经过对楼人家的花园,有人在浇花,猫咪受惊似地,怯生生站住了,躲在绿篱旁探头看我,不敢继续跟我走。看来,它只信任我,它很怕别的生人。而昨天我也是生人,初次谋面,它就不曾怕我。我边走边频频回头看它,它始终在看着我,眼神忧伤眷恋。

等我走到单元楼前了,拉开楼道门了,它已经鼓足勇气穿过花园,离我更近了,依然看着我。我们就这样隔着好几米的距离,静静地互相看了很久,很久。可是我毫无饲养小动物的经验,我还没有想好要收养它,所以到底狠狠心,关上门上楼去了。

还从没跟任何小动物有过这种牵绊呢,一整天心里怅怅的,怪不是滋味儿。想着下午再接姐姐放学时,一定要给它带点吃的,每天都带,每天看它会儿,陪它会儿。

放学时,我特意带了两根香肠出门,仍是走那条路。可是,我没有看到那只猫。第二天也没有。

我从此再也没见过这只猫。像一个精灵般,它只在我的世界里闪现过三次,便永远消失了,像从没有来过,只留给我一点牵念,些许惆怅。

易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