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汴水流韵  > 正文

老妈“迎”外卖

2023-02-20 16:3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每到春天,老妈就想学点东西,去年教老妈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经过一年时间,老妈已经能够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扫健康码、付款。昨天在家休息,老妈主动要求学习如何使用手机点外卖,说有时不想自己做饭了,可点外卖对付一顿。

既然老妈想学,我自然包教包会,边讲解边实操,老妈通过新手福利,花了一元钱买了两个嫩牛五方。我让老妈安心等着就行,到时外卖员会打电话通知。老妈坐了不到半分钟,站起来说:“在家等也是等,出去等也是等,我出去溜达溜达,顺便迎一下外卖员。”

老妈第一次叫外卖,激动得坐不住了,我还是全流程陪伴吧,于是也跟着老妈外出“溜达”。刚出门十分钟外卖员的电话便打来了,询问具体送餐地址,老妈脱口而出:“你在哪里,我去取。”我见状忙接过电话,告诉了外卖员送餐的地点,外卖员说,他现在在某某小区,五分钟就能赶到。

我对老妈说:“点外卖就是图方便,自己上门去取,那还要外卖员干吗?”老妈不好意思地说:“才花了一元钱,咋好意思让人家大老远骑车送到家。”

说着老妈快步往前走,又迎出了一里地,远远看到一个外卖骑手就招手,还真对上号了,接过外卖,老妈嘱咐外卖员:“谢谢。慢点骑,安全第一,放心,我会给好评的。”外卖员腼腆地笑了,一定是被老妈春风般的温暖感动到了。

老妈有点吃人家嘴软的感觉,回家后老妈趁热打铁,又在外卖平台点了一套烤鸭,下单成功后,老妈又要出去“溜达”。我忙制止:“这次花自己钱买烤鸭,安心坐等烤鸭就行。”

老妈瞥了我一眼:“我才吃了饭,老坐着不行,出去走走锻炼锻炼。”好吧,“舍命”陪老妈,我也外面健健身。

老妈这次又迎出二里地,顺利和外卖员接上了头,还是那套台词:“谢谢,慢点骑,安全第一,放心,我会给好评的。”外卖员笑了,对老妈谢了又谢。我也笑了,被老妈还是捕捉到了我的“不怀好意”,问:“你老点外卖,给过外卖员差评吗?”我回:“有呀,有一次我点的餐晚送了四十多分钟,气得我给了个差评。”老妈说:“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大家辛苦赚钱都不容易,送餐晚了肯定是有原因,路上堵车了或是外卖员的车子坏了,身体不舒服了,都会导致送餐延时,要互相理解。”见老妈批评我,我忙转移话题:“有时外卖员为了赶时间,都是一边骑车一边打电话,恨不得电动车能飞起来,闯红灯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我路上看到骑手都赶紧给他们让路。”

老妈感慨:“每次看到路上飞速骑行的外卖员,我既担心他们又担心你们。”

外卖员和我们有啥联系呀?老妈说:“你天天骑电动车上下班,你哥刚拿到驾照,开车上路没几天,我怕外卖员为赶时间骑飞车和你们发生刮擦。”

原来,老妈迎外卖迎出二里地,一箭数雕:锻炼了身体,节约了外卖员的时间,好让他们路上慢点儿骑,这种对他人关心和爱里也有对我们的一份牵挂。老妈笑着说:“还少了一‘雕’,我多走几步路,说句客气话儿,便会收获一个笑脸儿。”

马海霞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