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新学期新期盼 元气满满向前冲

2023-02-08 22: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静 庞瑞莲

春季学期开学了!2月5日至6日,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一、二年级学生陆续返校报到,不少学校以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启开学生活。2月7日,记者走进市第九小学、第九中学,看到校园井然有序,感受到新的希望正在孩子们心中播撒。

上好开学第一课

2月6日学生报到当天,市第九小学高新校区六(3)班班主任史雪春正利用课间休息,为接下来要召开的“开学第一课”作准备。她告诉记者,在班级的“开学第一课”上,她鼓励学生畅聊新学期计划,并向同学们说出自己新学期的期盼,“希望班级凝聚力更强,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

“新学期,我的成绩一定会提高。”“这个学期,我要早起读书,每天背诵一篇英语短文。”2月6日,宿州九中学校本部七(3)班新学期主题班会上,学生严舜祺、陈歆格说出新学期的期盼。班主任王奇从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等各方面,为学生做好开学安全第一课。为了让大家以轻松愉快的心情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王奇还让学生自荐背诵古诗词《满江红》,和学生们聊宋代历史,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热烈。

宿州九中教育集团宣教办主任段炼介绍,连日来,学校从“早”处着眼,从“细”处入手,从“实”字上下功夫,精心部署教育教学工作,全力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平稳开学返校。班主任在开学当天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全体学生进行各类校园安全教育,开展好家国情怀教育,激发学生青春责任与担当。

带着梦想再出发

“加油,相信这学期你会有更多的收获。”2月7日上午7点30分,在纺织路第九中学校门口,张晴为儿子梁小意鼓劲加油。“妈,您放心,我会努力前行,实现自己设定的每个小目标,考上理想高中。”梁小意笑容满面地回应着,转身飞奔进入校园。

张晴说,儿子今年刚上初一,性格开朗。小升初的第一个学期,孩子有些不适应,自信心也受到打击。“寒假期间,我和儿子共同制定了本学期学习、生活计划,希望在新学期里他能够勇敢坚强,展现最好的自己。”

“我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听课、积极发言……”上午8时,在第九小学门口,一年级小学生孟乐乐依偎在妈妈梁茹怀里,一样样细数着自己的新学期目标。

梁茹说,女儿经过一学期的小学集体生活,逐步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态度,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作为父母感到很高兴。希望这种进步只是一个开始,在新学期,孩子能够更加优秀。记者 赵静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