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符离镇沈圩村文化活动室“火了”

2023-02-07 16:5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彭序

“哈哈,这局我赢了!”日前,记者一走进埇桥区符离镇沈圩村文化活动室,便听到村民翟学立因为赢了象棋开心地拍着手,旁边观战的村民也被他胜利的情绪感染,纷纷称赞。

整洁明亮的文化活动室内,不仅有老年人看书、下棋、打牌的欢乐身影,更有放寒假的学生们前来此处打卡。“这里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真是跟城里的书吧一样。”学生沈羽婷笑着说,以前放假时,她都是呆在家里写作业、看电视。得知文化活动室建成后,她便约着小伙伴一起来参观,感受着家乡的变化。

“别看我们村活动室面积不大,娱乐内容却不少,基础设施也齐全,聊天、下棋、打牌、看书,每天早上一开门,都能吸引不少村民来这里。”沈圩村后备干部苏露说,“目前,文化活动室免费开放,每天开放时间约6个小时。活动室按功能分为8个隔间,内设图书阅览室、健康服务室、儿童活动室、乡村振兴工作室、产业发展室等,配套了电脑、图书、象棋、围棋等文体设施,为村民们提供了一个综合性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文化活动室不仅让村民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也为村民查阅资料、学习知识、开展各类群众活动提供了阵地。据苏露介绍,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村民们通过图书阅览室查阅农业政策、种植养殖技术、生活科普知识等方面书籍,针对性地进行充电学习。同时,沈圩村积极延伸活动室文化服务功能,定期举办实用性较强的农技科普讲座、法律咨询服务、卫生健康、畜牧养殖知识宣传活动等,对村民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指导,不断提高村民知识和技能水平。

乡村振兴,文化为魂。现如今,文化活动室已经成为沈圩村传播科学农业知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促进农民增收的文化新阵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文化活动室为平台,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满足村民差异化、个性化的文化需求,不断提升村民公共文化服务获得感。”村党总支书记翟正抗说。记者 彭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