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集中培训为基层党员提神醒脑

2023-01-31 21: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县里利用流动党员外出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培训,使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虞姬镇党委书记周灵宁说。

“我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了报告的精神内涵。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揣梦想,扎根基层,拼搏实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灵璧县灵城镇七里村选调大学生村官马晓婷说。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推进党员培训工作走深、走实,为全县党员干部提神醒脑、补钙壮骨,灵璧县一方面创新教学载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党建阵地,组织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培训、集中观看教学视频,组织包村人员走村入户进行问题解答及政策解读,让党员教学“活”起来。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体开设“单人课堂”,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入户宣讲,确保“不落一人”,做到冬训工作党员“全覆盖”。此次集中培训对311个村(社区)全覆盖,参训党员29000余人。另一方面,瞄准教学重点,将基层社会治理和新阶段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提升思想认识。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交流研讨,特别是关于“小田并大田”、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工作,大家积极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动员优秀党员回村任职、创业发展。截至目前,共开展交流研讨活动350余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00余件。

“县里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实打实解决了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真心欢迎。”灵璧县虞姬镇灵光村村民欧斌高兴地告诉记者。  (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