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大棚春意浓 入股能分红

2023-01-31 21: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人勤春来早,番茄采摘忙。1月26日上午,虽然室外寒气袭人,气温低至-10℃,可在灵璧县虞姬乡浩园果蔬合作社的大棚里却是生机盎然、温暖如春,一排排架子上,翠绿的植株间,鲜红娇嫩的西红柿、千禧小番茄探头探脑、热闹喜人,10多位村民采摘、装箱,忙得不可开交……棚里棚外春意盎然,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013年,返乡创业青年张培带着100多万元启动资金,成立了灵璧县浩园果蔬合作社。目前,张培在虞姬乡虞姬村、杨疃镇七井村、泗县长沟镇汴河村等2县3个乡镇建设日光温室大棚150多个,占地500多亩,主要种植西红柿、千禧小番茄、阳光玫瑰等果蔬,年产值可达1800多万元,净利润360多万元,带动周边300名劳动力就业。张培向记者介绍:“我们通过创新入股机制,变‘收益’为‘股本’,积极与农户对接,在农户自愿基础上,以入股分红的方式,带动他们稳定增收。同时创新资金入股机制,变‘收益’为‘股本’,让老百姓也来当股东。”

“以前连想也不敢想,土地入股能分红,在园子里务工还能挣钱,不仅学到了技术还能照顾家。”在合作社务工的张超高兴地说。张超因家属患病需要照顾不能外出务工,全家因此致贫。如今有了合作社,他不仅能照顾家人还能打工赚钱,张超欣喜不已。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