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宿州市2村上榜“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023-01-28 10:4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印发《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决定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我市埇桥区永镇镇关湖村、砀山县砀城镇李屯村名列其中。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8个、省级62个、市级151个。

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既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载体,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先进典型。

据悉,我市今后一段时期将切实提升“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和效果,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增强城乡社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