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集体经济结硕果 村民分红笑开颜

2023-01-19 16:5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听说村里要给我们60岁以上的老人发钱了,我赶紧叫上左邻右舍,大家伙一块去村委会领钱。”近日,在泗县山头镇大柏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纪建忠,一边说一边急匆匆往村委会走去。在村委会文化广场,领到钱后的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

1月11日,泗县山头镇大柏村举行2022年首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经营性收入分红大会。村集体经济宽裕了,本着“利归于民、以孝为先”的原则,大柏村为全村800多位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了10万元一年集体经济收益分红,让村里的老人们最先“品尝”到不断壮大的集体经济“蛋糕”。

据了解,去年,大柏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方式,经营了土地深松、秸秆打捆离田、飞防作业、全镇公厕卫生服务、土地流转经营等项目,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0余万元。

“目前,我们村已建成香菇大棚20个,共计10000平方米,今年还要增建20个大棚,共计40个大棚,可以种植菌棒30万个,带动低收入家庭30余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增收,同时可增加村级集体收入20万元。”大柏村党总支书记柏伟松介绍说,“新的一年,大柏村将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党建为引领,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结合‘村民变股民、资产变资源、资金变股金’的三变改革,让村民实实在在地享受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真正实现强村富民!” 刘成娟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