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跨省结算让群众就医更便捷

2023-01-18 16:1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办理出院就可以直接报销,省时省力,医保政策非常好。”1月13日,在宿州健安外科医院结算窗口办理出院手续的江苏省邳州市市民陈国竞说。这得益于我市年初开始实施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

1月11日,陈国竞带孩子到宿州健安外科医院就医,住院治疗总费用4000多元。办理出院手续时,结算窗口直接结算,自付1300多元。陈国竞告诉记者,以前到省外就医,住院费用需全部自付,出院后打印各种材料回到当地医保部门服务窗口再结算,特别麻烦。

谈及跨省异地就医政策,宿州市民付卫争也非常激动。原来,他的父亲2022年12月2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住院,1月12日出院时治疗总费用为49066元,医保基金支付24660元,个人只要支付24405元。付卫争说:“去上海前了解异地就医政策,在医院时费用就直接结算了,医保政策越来越便民,就医更有安全感。”

据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许佼介绍,今年1月1日,我市实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均可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其中,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在备案地和参保地双向享受医保待遇,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费用医保基金支付部分实行先预付后清算。截至1月13日,我市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含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住院)共计6997人次,医疗总费用共7298万元,统筹基金支付2495万元。 (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