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萧县健康口腔行动从娃娃抓起

2023-01-10 18: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卫健委《关于印发卫生健康暖民心行动有关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萧县卫健委积极响应,组织各医疗机构传达“健康口腔行动方案”精神,重点解读阶段目标,通过两个加强措施持续开展儿童口腔健康工作。

加强儿童口腔健康管理。萧县卫健委要求各医疗机构为辖区内的部分6-9岁儿童开展免费的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治疗防龋项目,主要针对儿童萌出的恒磨牙开展封闭保护,隔绝细菌和食物残渣对牙齿的侵蚀。截至目前,全县免费为3-9岁儿童进行恒磨牙窝沟封闭共计6975人,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项目取得良好的成效,并获得家长们广泛好评。

加强口腔健康教育宣传。以萧县“十大暖民心工程”为契机,将口腔健康教育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提高口腔健康教育的可及性,引导群众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萧县卫健委组织各医疗机构通过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给各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有意义有趣味的口腔健康课。医护人员向孩子们讲述口腔卫生的重要性,讲解正确的刷牙方式,并重点介绍窝沟封闭的作用,鼓励适龄儿童积极去做窝沟封闭,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目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不知不觉中记住了正确的刷牙方式。医护人员采用压舌板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向孩子们讲解,并告知注意事项和护理方法。利用微信公众号、医院网站等多渠道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在各医疗机构门诊处通过发放健康处方、开设牙齿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栏、放置健康教育宣传展架、利用门诊大厅显示屏播放爱牙宣传片等方式加强口腔教育。      (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