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优服务稳就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2023-01-10 18: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萧县以稳住现有岗位和创造新的岗位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同时发力,有效搭建用工就业平台,促进稳定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注帮扶返乡农民工。全面开展返乡农民工信息摸排,建立就业需求统计清单、就业岗位推荐清单。为有需要的农民工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和1个培训项目。目前已点对点发送“岗位信息”“园区就业奖补政策”短信20万余条,按照16至25周岁,26至35周岁,36至45周岁,46至59周岁4个年龄段,分别向有需求的企业精准推送求职信息。同时,开通返乡农民工就业帮扶专线电话0557-5022044、5026592,及时解答返乡农民工的就业创业诉求。

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萧县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萧县人才网”“萧县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积极搭建全天候网上对接平台,实施“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线上招聘行动,及时发布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大力推广“职等你来,就业赢未来”求职小程序,为求职者就业搭建固定云端求职平台。常态化开展“周三招工”“周六招才”和特殊群体招聘等系列招聘活动,为企业招才和劳动者求职搭建有效对接平台,特别是对促进农民工、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起到积极作用。目前,已举办“2+N”招聘会192场,服务企业2583家(次),提供岗位28200余个(其中,县内企业6120个),直接帮助该县劳动者达成就业意向11927人,8531人实现稳定就业。

下一步,萧县将坚持结果导向,加强过程调度,确保就业促进行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创新评价方式,完善评价机制,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是否得实惠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关键,真正把就业促进行动这项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黄广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