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团结奋斗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杨军主持大会 王启荣作《政府工作报告》 赵琳许广斌出席
2022-12-31 11: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12月30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礼堂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苏洋 摄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2月30日上午,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礼堂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出席大会,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场布置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二楼眺台上,悬挂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而团结奋斗!”的巨幅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51名,实到376名,符合法定人数。

12月30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杨军主持开幕会。 记者 苏洋 摄  

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杨军主持大会。

上午9时许,杨军宣布: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雄壮的旋律响彻全场。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军、王启荣、赵琳、许广斌、李红、任东、侯家春、孟广实、李晓宁、张亮、孟丽华、谢颖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执行主席,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协副主席,代表中的市厅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王启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发展思路;三、2023年重点工作;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12月30日,在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市长王启荣作《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董虎 摄

王启荣在报告中说,2022年是本届政府开局之年,是宿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千方百计抓经济、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各类风险总体可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年,工业强市夯实新基础,重大项目赋能新增长,“双招双引”释放新活力,现代服务业呈现新亮点,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城镇面貌发生新改观,生态环保焕发新气象,区域融合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启荣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明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在现代化新宿州建设征程上夺取新胜利。

王启荣指出,2023年,市政府将锚定目标不动摇,以创新的思维、实干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有升。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聚力强“引擎”,做实工业经济支撑;聚力扩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聚力畅流通,持续扩大消费需求;聚力促融合,增创区域发展优势;聚力提能级,有序加快城乡融合;聚力夯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力深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聚力优生态,强化绿色转型保障;聚力惠民生,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聚力防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王启荣强调,市政府要持续锻强自身,加快转变职能,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忠诚履职自觉;强化本领锤炼,提升干事创业实绩;强化法治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强化廉洁从政,提升正风肃纪效力,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诠释初心使命。

王启荣最后说,目标在前,路在脚下;战鼓催征,整装再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团结奋斗!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审查了宿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宿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中共宿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在职的其他市厅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领导成员,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部门及人民团体负责人,正处级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省直驻宿单位和驻宿部队、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宿的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以现场或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会议。(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