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大棚草莓让生活更甜美

2022-12-08 10:0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彭序

寒冬时节,走进埇桥区栏杆镇小集村的草莓大棚,这里温暖如春,只见一颗颗鲜红的草莓从绿叶中探出头来,工人们拎着篮子,不停地俯身采摘,忙得不亦乐乎。

“这是我们今年尝试种植的新品种——宁玉草莓。现在第一茬草莓已经上市,采摘期能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这个品种个头较大、色泽亮丽,香气浓、口感好,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草莓种植基地负责人张友安说。

“与其他品种相比,宁玉草莓抗病能力强,产量比较高,平均亩产约8000斤。”张友安告诉记者,基地全面采用绿色、无公害栽培模式,进行优质草莓培苗培育,保证产出的草莓品质好、口感纯正。今年草莓长势喜人,收购价格也好于往年,这让他感到十分高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2019年以来,小集村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产业,全力做好大棚草莓种植特色产业发展的“新文章”。如今,小集村拥有草莓大棚16个,每年销售额超30万元。

“大棚草莓种植让村民鼓起了‘钱袋子’,生活越来越甜美,日子越过越红火。”小集村党总支书记张影表示,接下来,村里将继续扩大草莓种植规模,不断尝试种植新品种,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群众就地就业,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记者 彭序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