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宿州市多举措严守耕地红线

2022-12-06 11: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彭序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不断夯实粮食生产安全根基。

我市先后出台《宿州市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补充耕地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的实施意见》等10余项制度文件,以强有力的制度保障高质量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落地见效。认真组织开展耕地“非粮化”排查整改,全面摸清底数,科学制定整改计划,建立整改台账,积极推进整改。截至目前,耕地“非粮化”完成整改6772.6亩。按照“占一补一、占优补优”要求,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立足本地耕地后备资源,深入推进土地开发复垦整理,增加有效耕地面积,连续多年超额完成省下达补充耕地任务,完成总量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强化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查处,2022年以来,立案查处违法占用耕地案件21件,责令退还土地48.94亩。

同时,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粮食增产的重大基础性工程来抓,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19年至2021年,全市累计投资28.45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158万亩,投资规模和建设面积位居全省第3位。2022年投资11.8亿元、建设高标准农田52.5万亩,目前已全面完成。 (记者 彭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