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小雪”匆匆去 “大雪”缓缓来

本周多云但气温较低

2022-12-05 16: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静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2月4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本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预计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2℃~-4℃。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周前期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8日起云系增多,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9日前后我市东部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方面,5日、6日早晨我市气温较低,其中6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2℃~-4℃,然后气温逐渐回升;受冷空气影响,10日,全市平均风力增至3~4级,阵风6级,11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

本周三迎来“大雪”节气。“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素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畏寒现象。此时节,宜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如牛肉、羊肉、萝卜、山药等。起居生活方面,宜遵循“早卧晚起,必待时光”的原则,既保证充足睡眠,也避开了早晚的严寒。

另外,“大雪”节气前后,柑橘类水果大量上市,像蜜橘、柚子、脐橙、雪橙等都是时令水果,适当吃一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 (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