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宿问速答  > 正文

70岁老人要自费缴纳医保吗?

2022-12-02 20:4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黄华

萧县牛女士来电咨询:萧县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还需要缴纳医疗保险吗?有没有免缴政策?

萧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答复:根据《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通知》,萧县将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监测人口等救助对象动态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其中,对特困人员(含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给予全额资助,资助标准为350元/人年;对低保对象给予定额资助。未纳入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稳定脱贫人口,不再享受医疗救助资助参保政策。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重点优抚对象等其他特殊人口参保资助政策,按照部门职责规定落实。因此,70岁的老年人,需要自行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