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宿城又一智慧农贸市场亮相

2022-11-30 17: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以前买菜要么去超市,要么去西关菜市场,现在这一片终于有菜市场了,而且环境舒适、菜价也合适,买菜成了一件舒心事。”11月29日,在刚刚开业的九颂洲樾智慧农贸市场,市民朱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九颂洲樾智慧农贸市场位于宿城北关街道九颂洲樾小区南门西侧,建筑面积3036平方米,总投资580万元,内设摊位93个,内外铺面30间,可容纳80-100家商户。市场覆盖周边3公里内的恒大御景湾、两淮融景苑、绿洲嘉园、天鹅湾等20多个大型小区,能够解决近15万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11月29日,记者来到九颂洲樾智慧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帮助市民查码验码,入门大厅摆放了公平秤、雨伞、充电宝等便民设施,进入市场的顾客虽多,但井然有序。市场内明亮的指示牌、整齐干净的货架、明码标价的菜品、光可鉴人的地板……现代风格装修设计令人耳目一新。熙攘的人群、新鲜的蔬果、丰富鱼肉禽蛋,扑面的人间烟火、温暖的市井气息,从这里迸发而出。除了蔬菜、水果、水产、鲜肉等农贸市场传统的经营品种之外,该市场还引进预制菜、快洁菜等,满足各类消费群体需求。

经营冷冻食品的商户许亚奎开心地告诉记者:“生意不错,开业第一天的销售额让我很满意。”许亚奎之前从事其他行业,经过多次考察后,在这里租了铺子转行经营农副产品。“这家农贸市场地理位置好,周边居民多,而且人们现在购物青睐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所以我有信心能够把生意越做越好。”许亚奎笑着说,“顾客来这里买菜舒适放心,我们商户做生意也很舒服。”

在熙攘的市场内,除了来往的顾客,其间还有不少市场管理人员在巡视市场环境和秩序。管理人员刘义玲向记者介绍,围绕“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要求,该农贸市场运用标准化、规范化、连锁化、智能化、现代化的科技理念,规划建设通风、排水等智慧化设备,未来还将加大投入力度,让市民真切感受到这是一个管理更规范、经营更文明、环境更整洁、服务更便民的农贸市场。 (文/图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