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老有所学”让老年生活有“知”有味

2022-11-28 17:3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我是多年的戏曲票友,好多年轻时想学的戏曲,都在埇桥区老年学校学到了,还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退休后的文化生活丰富极了!”11月24日,正在埇桥区老年学校总校豫剧班唱戏的吕秀娟奶奶高兴地说。

记者在该校看到,戏曲班教室墙上装饰着生旦净末丑的戏服以及宿州传统戏曲介绍,俨然一个专业剧场。师生们唱念做打一丝不苟、手眼身法步中规中矩,吹拉弹唱样样俱全,一点也不输专业演员。

戏曲老师淳良惠正在讲课,学员们认真聆听,互相交流,然后轮流到舞台上展示。“作为一名老年教育工作者,我会耐心、细心地讲解每一个唱段,回答学员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真正让老年人实现在乐中学、学中乐。”

记者看到,这里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各活动室的装修风格还根据课程内容进行调整,为学员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聘请的老师,不仅要专业,还要有耐心、热心和责任心,能根据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需求,做好教学和服务工作。

“埇桥区老年学校开设的课程,就是为了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求,让他们老有所学。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课程,用最新的特色教学和学习成果吸引更多的老年人走进课堂。”埇桥区老年学校总校负责人余志刚介绍说,学校目前刚刚开办,虽然还在试行阶段,但周边社区居民已经踊跃报名。

据了解,埇桥区老年学校总校是一所综合性的老年大学,占地3000多平方米,有18间教室,开设国画、时装、古筝、戏曲、葫芦丝等25门课程,现有专职教师6人、兼职教师10人,以及50多名志愿者老师。目前,注册学员已达到3100多名。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