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萧县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

2022-11-28 17: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结合实际,实施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助力残疾预防工作更好开展,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促进全民健康。

注重宣传教育,普及残疾预防知识。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悬挂横幅、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开展预防知识讲座、广发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大力宣传残疾预防工作的目标、意义、举措,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全力推进残疾预防进乡村、进社区、进机构、进家庭,提高广大残疾人和群众预防残疾的意识,营造“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社会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协调推动残疾预防。制订并实施残疾预防工作计划,形成政府主导、残联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做好产前筛查和诊断,加强新生儿及儿童筛查和干预。实施残疾检测,定期调查残疾人基本状况,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筛查等工作,详细了解致残原因。要求未成年人及时接受政府免费提供的疾病和残疾筛查,让有出生缺陷或者致残疾病的人群及时接受治疗和康复服务。

注重部门联动,防范减少致残风险。在与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时,针对事故、环境污染、灾害等致残因素,采取相应措施,减少致残风险。要求具有高度致残风险的单位,加强职工残疾预防相关知识培训,并提供防护设施和防护用品。

加强康复服务,显著提升康复成效。大力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逐步增加全县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项目。扎实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进一步健全乡镇残疾人之家、村(社区)残疾人工作站建设,鼓励有需求的残疾人及时开展康复训练。有效落实基本型辅助器具配置补贴制度,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个性化适配,开展辅助器具租赁和回收再利用等社区服务。目前,该县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和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均能实现应助尽助,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王敏 纵兆化)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