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立冬后第一茬草莓上市,你品尝了吗?

2022-11-18 11: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苏洋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立冬之后的第一茬草莓你吃过了吗?今年的头茬草莓已经上市,但因“物稀价贵”,俨然是当下水果摊上的“贵族”。据本地草莓种植户介绍,目前市场上的草莓大多是“外地货”,等月底本地草莓大量上市,价格将相应下降。

11月17日,市民吕女士在水果店花45元购买了一小盒草莓。“我数了数,一共15个,一个3块钱呢,这价格只能尝尝鲜”。

记者走访发现,宿城多家商超、水果店都能看到草莓的身影,根据品种、品质和包装,价格差别较大。一家水果店内,“甜宝”草莓售价每斤38元,而在另外一家水果店,礼盒包装的奶油草莓每斤78元。与哈密瓜、苹果、香蕉等水果不同,每家水果店只在显眼处留少许位置给今年的头茬草莓。“价格高,买的人少,不敢多进货。”一位水果店店主说。

当天,在埇桥区城东街道办事处八里村的“健康家庭农场”,农场主王建光正在草莓大棚里忙活着。记者看到,一垄垄草莓在绿叶白花映衬下煞是好看,蜜蜂在花丛中穿梭授粉,半青半红的草莓已经挂果,十分诱人。

大棚里是奶油草莓,月底能上市。王建光告诉记者,等本地草莓大量上市,价格就会降一些,像奶油草莓,价格应该在每斤30元左右。他说:“草莓成熟后除了会向商超供货外,作为离城区较近的家庭农场,还会为市民提供采摘游玩服务,但价格比市场价稍贵。”(文/记者 徐蕾  图/记者 苏洋)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