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网上警民议事厅 架起警民“连心桥”

2022-11-09 15:1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黄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城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三四岁的女童独自在宿城银河一路东延上跨京沪铁路立交桥上行走,非常危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将孩子的照片发至警民议事群。孩子妈妈周女士看到群内信息后,立即和民警取得联系。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她激动地说:“要不是在警民议事群里看到宝宝走失的照片,我还不知道她跑出来了呢。多亏警察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实现“化解矛盾多元化、守护平安全时空、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推进“网上警民议事厅”建设。根据部署安排,各县、分局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室)先按照“一警一群”的方式建立警民议事微信工作群,由民警担任群主,及时公布建群宗旨和建群作用,搭建警民议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平安社区(村)建设平台。社区民警邀请辖区社区(村)干部、楼栋长、街巷长、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小区业主代表、治安积极分子以及居住户代表等,参与警民议事,了解掌握社情民意,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截至目前,全市1323个社区(行政村),经整合、删减,已建立1324个警民议事群,覆盖410440户居民、1441家企业。 (记者 黄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