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老菜市焕发“新颜值”

2022-11-09 15:5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暖民心工程”文明菜市行动开展以来,周寨镇全覆盖推进菜市场改造提升工程,让菜市干净卫生、管理有序、设施便捷,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买菜便利。

文明菜市“见行动”,让小菜市彰显“大文明”。文明菜市行动以来,周寨镇坚持“软硬”皆施,“内外”兼修,从基础设施开始改起,铺设下水管道,雨污分流;道路硬化提升,平整通畅;整修美化菜台,干净整洁。周寨镇菜市一改往日形象,明亮、整洁、便捷成了新的代名词。

文明菜市“增颜值”,让逛菜市变成“幸福事”。如今,再走进周寨镇菜市场,你会发现,周围损坏的路灯已重新更换,市场内功能区已划分明确,水果区、蔬菜区、干货区样样齐全,老旧的菜台已悄悄铺上了新瓷砖,文明标语抬头可见,地上的垃圾随时有保洁员捡起,菜市清洗消杀成为常态,逛菜市变成了“幸福事”。

文明菜市“强秩序”,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在硬件改造、环境改善的基础上,周寨镇在文明菜市的管理上也下足了功夫。在菜市场一侧设置了管理间,让规章制度上墙,挂起了公示栏,设置了公平秤,并有专人负责管理市场,让菜市实现公平交易、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绿色健康、秤准量足、明码标价,进一步营造了放心、有序的消费环境,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加舒心。

文明菜市“暖民心”,让烟火气凝聚“新风尚”。“菜市场一改造好我就把东西搬来了,以前都是在路边摆摊,风吹日晒的,现在还设了便民停车场,车子也有地放了”,卖蔬菜的周大姐开心地说。文明菜市改造提升后,群众更喜欢逛菜市了,摊贩也纷纷进入市场,看着整洁有序的市场,无论是商户还是顾客都能自觉维护卫生了,随意丢垃圾的行为少了,烟火气里树起了文明新风尚。 (席歌茹)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