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稻谷香 丰收忙

—— 夹沟香稻米迎来收获季
2022-11-07 11:2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稻谷脱粒装袋

灌溉稻田的呵泉水存水池。

收割机在稻田里作业。

秋来稻谷香,农户收获忙。日前,埇桥区夹沟镇镇头村的连片稻田喜开镰。金色稻浪、忙碌的身影、轰鸣的农机织成一幅美丽的“丰”景画。

金灿灿的香稻从收割机转运到拖拉机,农户周圣华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收成差不了,今年亩产700斤左右!”周圣华从车斗里抓了一把新稻,放进嘴里嚼了嚼,“真香!”在收割机的轰隆声中,他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镇头村的稻田都是黑土地,农民施肥用的是菜籽饼、豆饼等农家肥,所以这两年稻子收成都不错。在田埂的另一边,刘大姐带着三岁的儿子捡拾着稻穗,让孩子亲身感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